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论文
学术论文

        我中心李冠杰博士《英国的权力下放与卡梅伦的使命》近日正式发表。该文章获发在《欧洲研究》2015年第四期。该著作简要内容如下:

     “权力下放”是当代英国政治发展中的重要内容。自1999年这一政策付诸实施后其产生的效应好坏参半从表面上看,权力下放彰显了英式民主但实质上从整体上弱化了英国性,间接割裂了英格兰人、苏格兰人等之间的情感。在民族国家仍是国际社会中主要行为体的当代世界,民族性的分化无疑会使英国的关注焦点从国际政治舞台转移到国内政治的发展。这也是近几年来英国在国际重大事务上作为不大的重要原因。从当前英国政治发展来看,权力下放在偏离其原初路径后重新回归,特别是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再次执政后,这种走势进一步加强。ꎮ

       文章详见附件:

英国新政府的内政外交与经济治理走向.pdf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