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心举办“文化政策工作坊”暑期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7-29 浏览次数: 274

 

 

    7月17日,来自英国华威大学文化政策研究中心的Jonathan Vickery教授访问我校英国研究中心并参与“文化政策研究工作坊”活动,英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健副教授与中心研究人员共同参与了活动,并与Vickery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Vickery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威大学文化政策研究方向的相关成果与研究进展,就文化政策研究的对象、学者对这一课题的理解、文化政策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中国的地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阐述,并逐一介绍了文化政策研究中心的学者正着手进行的项目供与会老师了解。同时,Vickery教授还与各位老师探讨了他十分关心的中国城市文化建设问题,特别是新兴的创意文化产业园区。我校英国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文化政策研究,在英国研究总体规划中特别突出了中英文化政策与文化产业研究的重要性。双方研究人员积极讨论,互通有无,学术讨论氛围极为热烈。

    会谈后,Vickery教授在松江区政府工作人员与英国研究中心教师陪同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松江重点文化项目——泰晤士小镇、松江区城市规划馆与松江区广富林遗址建筑规划群,详细了解了松江新城的文化建设理念与产业规模,感受松江城区建设的丰硕成果。

    我校英国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首批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成立于2012年初。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我校英国研究背靠英语学科,结合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英语学科的人才优势与研究特色,确立了以“中英人文交流与文化外交”为核心主题的研究思路,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中心研究人员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在中英人文交流、中英对话机制研究、中英文化政策研究、英国社会文化研究、英国高等教育研究、英国现代化发展道路研究、英国思想史研究、英帝国发展进程及其启示研究等诸多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