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一身奢饰品太Low,中国富人圈如今流行高端礼仪课
发布时间: 2014-12-22 浏览次数: 561

几名女士在英国文化礼仪公司Seatton于北京开办的高端礼仪课程上。


  CNN本月20日发表一篇文章称,如今中国富人已不满足于看起来得体,他们还花大价钱努力学会让自己一言一行也得体。中国富人开始对高端礼仪的重视让一个高端礼仪课程的市场逐渐形成。

  文章称,随着国际往来日益频繁,商业不断扩张,中国人对西式教育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中国中产阶级和上层阶级纷纷寻找礼仪专家帮助自身提升生活品味。

  英国文化礼仪公司Seatton总经理JamesHebbert对该媒体表示,“过去中国富人都买名牌来彰显地位,如今他们开始学习知识以凸显不同。”

  Hebbert到中国各地教授客户如何正确握手、打领带、用餐具、进行眼神交流并挑选不同场合的着装。“很多人,尤其是受中国文化影响的人,不希望做生意或赴西方度假时丢脸。”

  文章称,如今中国百万富豪数位居世界第二,身价百万的家庭从2012年的150万上升至2013年的240万。随着财富增长,富豪的需求也变多了。

  “在发展中国家,你可以看到富豪们从以前珠光宝气到如今更有品位和内涵。”瑞雅礼仪创始人何佩嵘说,她创建的女子精修学校吸引了很多中国富豪参加,该校总部在北京,为已婚女士和新晋淑媛提供女主人课程。“我的学生十年前在买爱马仕,如今他们对自己有更高要求,也有更深层次需求。”

  文章称,女主人课程时长12天,花费为16345美元,女士们在课程中学习“高端社交礼仪”,课程包括怎样准备晚宴,如何社交,还有外事商务礼仪以及餐桌礼仪。同时还有一课教授女士们如何念准各大奢侈品牌的音。

  十天的淑媛课为16岁及以上的未婚女性开设,课程包括私人宴会款待礼仪、不同国家礼仪介绍、个人着装礼仪和会话礼仪。

  何佩嵘是一位香港人,后赴美国寄宿学校念书,她本人的经历就是个卖点。“我的学生都是社会商界的精英,很难找到他们尊敬的老师,然而我们的老师生活经历和客户相似,也比较了解他们的需求。”

  文章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把孩子送到国外寄宿学校或者大学读书,富豪使出浑身解数来提升自己的孩子的起点。

  何佩嵘开设的女主人班也注重家教培养,在她的建议下,一组父母飞往比利时为他们十岁出头的孩子挑选小马,希望孩子能掌握马术。“要进入好寄宿学校或者好大学,学生需要这方面的优势。”

  伦敦的奢侈学校Debretts教授外国学生如何为走出国门做好准备。该学校为学龄儿童准备的课程包括如何树立个人形象、餐桌礼仪、社交技巧、面试技巧以及对话技巧等。课程要求学生大量进行角色扮演与团队合作。

  Debretts总裁JoanneMilner称:“出国后孩子会面临学业和文化上的不适应,我们则教会孩子如何在全球化环境中更好与人交往。”

  据悉,Debretts今年在香港和上海开设培训课程,许多外国学生选择在伦敦上课,今年七月伦敦项目吸引了14名中国学生。

  Debretts学校的形象课程和餐桌礼仪课程价格分别为735美金,而面试课程价格为850美金。

  Milner称:“我们所教授的眼神交流技巧和握手礼仪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尚且很陌生。我们注重教会你如何推销自己,如何参与讨论并提出问题。”

  当谈及如何扩展一个人的礼仪储备,JamesHebbert说这不意味着事情的对与错,“更重要的是了解并欣赏另一种文化。”

  (徐诗丛编译,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为报道提供帮助)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