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有些中国富人看了《唐顿庄园》,就把孩子送去英国读书
发布时间: 2014-12-22 浏览次数: 481

超过80%的中国家长多少表达了将孩子送去海外学习的愿望

  美国新兴媒体Quartz近日报道称,最近在中国富人家庭里流行起了将孩子送往海外学习的风潮,近十分之一生活在有钱家庭的小学生、四分之一的中学生将要前往海外学习。

  近期的研究显示,超过80%的家长多少表达了将孩子送去海外学习的愿望。胡润研究院就家长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询问了400个中国家长。许多家长倾向于国外的各个教育阶段的学校,包括大学。

  美国仍然是中国大学生留学的第一选择,而英国则吸引了大量的小中学生。

英国成为小学阶段出国留学的首选

  文章称,这个现象要归功于英国寄宿制学校的悠久声誉和历史遗产。英国在其他国家坚持不断地塑造这样的形象,特别是在中国。

  文章援引英国《观察者报》的报道称:就好象伦敦骑士桥的低调豪宅,英国的教育已经成为外国富人用来挥霍金钱的一种商品。

  “这些家长有的看过《唐顿庄园》,于是就想着给孩子一种‘贵族’的生活。而事实正是如此,当你看到许多英国中小学校的招生说明书上印着好像《唐顿庄园》片头截图下来的建筑时,你就会发现这件事多么得惊人。”

 

  (编译洪璟宁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为报道提供帮助)

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