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心出席“我的未来在福尔柯克”教育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5-15 浏览次数: 346

         55日,“我的未来在福柯克”教育桌会在和平店泰晤士厅举行。本次会柯克市政府、际发展局和英中会共同举办。上海外国大学英国研究中心高健副主任、李阳博士及英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

        福尔柯克位于苏格兰中部,经济发达,拥有众多一流的企业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此次,福尔柯克市政府特意联合苏格兰国际发展局派遣团队来到中国,洽谈商贸与教育领域的合作机会,以期同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来往。

        会议由英中贸易协会商务顾问总监司图谋(Simon Stewart)主持。来自福尔柯克教育行业的代表们分别就福市的教育现状及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布拉涅斯中学校长海伦·麦卡洛克女士(Helen McCulloch)与福斯山谷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肯·汤姆斯博士(Dr. Ken Thomson)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福市从初等教育高等教育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教学理念、实践活动与组织设置等。司图谋则代表英中贸易协会为福市在中国的合作前景做了简要规划并提供成功实例参考借鉴。

        英国研究中心的高健副教授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陈琼女士作为中方代表介绍了中国教育机构在国际合作领域的成果与经验,并为福尔柯克代表团提出建议。高健副教授表示,中国当前拥有友好、开放的交流氛围,由衷欢迎福尔柯克代表团的访问,并期待在未来展开密切深入的合作。同时,高健副教授还简单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的职能,邀请代表团代为转达中心同福尔柯克市政府合作的意愿。

        会后的欢迎晚宴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戴伟绅(Brian Davidson)致欢迎辞。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