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心一行访问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发布时间: 2014-08-09 浏览次数: 459

71,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健,研究员陈琦,行政秘书黄乃樵一行拜访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该处的文化教育领事包迈岫对英国研究中心此次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出席此次会面的还有文化教育处高等教育组高级官员周祥。

高健首先向包迈岫领事介绍了上外英国研究中心的组织构架,主要职责以及未来一年内的发展规划。高健表示,上外英国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设立在高校的智库之一,致力于开拓更多的渠道,与英国的相关机构建立多方位、长期的合作关系,力争为国家在处理与英国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事宜时提供最佳理论、策略支持。

作为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伦敦城市文化的塑造与品牌打造以及对上海的启示”的负责人,英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陈琦表示,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伦敦的文化创意产业取得了长足性的发展,伦敦已经成为全球文化创意中心,这点是同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学习的榜样。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领事包迈岫表示,近年来,中英两国在文化、经济、科技、外交等重要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中英两关的关系随着此次李克强总理访英又上了一个台阶。他期待与英国研究中心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并表示计划9月初回访英国研究中心。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