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心参加英国文化处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14-09-23 浏览次数: 342

 

    2014年9月18日,应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邀请,我校英国研究中心陈琦博士与李冠杰博士参加Generation UK项目招待会。

    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包括英国学生来华奖学金项目合作方、英国学生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各大高校代表。我校两位老师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洽谈。李冠杰老师向英方人员介绍了上外英国研究中心的相关信息和近期活动。陈琦老师与英国文化教育领事Matt Burney就建立英国研究中心与英国文化协会双边定期交流机制、推进第二届“中英人文交流与文化外交”高峰论坛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确认,上外英国研究中心与英国文化协会将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推进更富有建设性的交流。

     英国文化协会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英国文化协会在10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共有700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2000多名教师。每年,英国文化协会通过英语教学、艺术、教育和社会领域的项目,与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专业人士及几百万的年轻人进行交流与合作。在中国,英国文化协会有着悠久的历史,1943年李约瑟先生在重庆建立了第一个办公室。英国文化协会现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设立4个办公室。未来几年,英国文化协会Generation UK项目将会加大中英人员交流的频率和次数,对中英文化交流起到推动作用。
 
中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