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龙
发布时间: 2014-12-08 浏览次数: 1146

 

点击查看原图

尹建龙,男性,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国家重点学科),获得博士学位。 2011-2012年赴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从事访问博士后研究工作,英方导师为英国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士Pat Thane 教授,期间短期赴牛津大学访问学习。

目前主要从事近现代英国经济与社会史研究,特别关注英国历史上从乔治时代中期到维多利亚时代中期的100年中,英国社会在工业化推动下向现代社会转型的历程,尤其是新兴的工商业企业家群体在经济工业化、社会城市化、政治民主化进程中的所发挥的微观作用、宏观影响。

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企业家群体在英国工业化社会转型中的作用研究》和安徽省社科规项目《英国泰晤士河与中国淮河水污染治理比较研究:历史的经验与启示》等项目。

在《世界历史》发表“英国工业革命时期的雇主结社组织与劳资冲突”、 “英国四百年劳资关系史的全景扫描”、“关于英国企业家“乡绅化”现象的争论与反思”等论文20余篇。

目前是英国经济史学会(Economic History Society)、 中国英国史研究会会员、中国世界近代史研究会理事。

联系方式:email: yinjianlong0622@163.com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2744709670

中心新闻